十里缟素_夜未央

余生不必弹 摔琴谢知音

《危险关系》1

一个不算坑的新坑......字数略多而且没写完所以分开发了(。

双道长,宋晓,史密斯夫妇AU+abo设定

一个A和一个O双双装B然后失败的故事(。

bgm Maroon 5《Animals》

有参考电影《史密斯夫妇》和《碟中谍》系列


——————————————


Chapter 1

 

    杠铃砸在地板上发出咣当一声响,厚重杠铃片缓慢向前滚了半圈才停下。

    天气已经开始升温,健身房里也逃脱不了这股燥热。男人站在大型器材旁,摘下露指的皮质手套,又转身扯下挂钩上的毛巾。一滴汗水自他的侧脸滑下,沿着下颌的曲线流淌,最后悄无声息没入黑色高领背心的领口。

    他似乎对这种汗流浃背的湿黏有些不快,走出大门前一直微皱着眉头,直到夜晚的凉风扑面而来才稍稍放松了神情。

    车灯随轿车发动亮了起来,照进漆黑的夜。男人扣上安全带,与此同时扔在副驾驶座的手机嗡嗡振动了两下,一条短信跳出在屏幕上:

    「子琛,我今晚要留下来处理实验数据,不回来吃了。」

    他一眼扫完这两行消息,左手把着方向盘一打拐上了马路,右手拿起手机打出个简短的回复:

    「好。」

    车在一个老旧的公用电话亭前停下。他下了车,拉开电话亭油漆斑驳的门,在拨号键上熟练按出一串数字,等着机械运转声结束后听筒下方弹出的方形面板,然后用右手拇指在上面轻轻一压。几秒钟后,破损了一角的电子屏忽然亮起,明明暗暗闪烁着。

 

【特工017号指纹确认】

【姓名:宋岚】

【性别:男性Alpha】

【代号:拂雪】

【如接受新任务,请接听话筒】

 

 

    收到回复的短信时,一身夜行衣的人正在一栋大厦的楼顶俯瞰灯火通明的城市。高处的风呼啸而过,片刻之后又慢慢止息。

    他摁熄了屏幕,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离八点还有三分钟。天台边缘已经架上了一把狙击枪,正对着不远处大楼顶层的露天餐厅。他慢悠悠踱过去半俯下身,一手摸上扳机,从瞄准镜里看对面的五光十色灯红酒绿。

    当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出现在视线里时,他笑了一声,轻声道:

    “找到你了。”

    舒缓乐曲被枪声打断时所有人还未反应过来,下一秒衣着亮丽的年轻女子高声尖叫起来,因为她的男舞伴已经倒在了血泊中。

    躲在阴影里的狙击手放下望远镜,满意于自己制造的这起混乱,按了下无线耳机的通话键,拎起装备转身走下了楼梯:

    “任务完成。”

    从天台经消防通道返回楼中,绕开安保系统穿过空中连廊,回到实验室时不过八点二十五,电脑正好处理完最后一批数据。他换回了日常的装束,敲下保存键后关闭了所有电源,戴上那副银色细框眼镜走出了实验室。

    “晓星尘博士?”一楼的前台助理听见电梯门叮一声打开,好奇抬头看去,“今天这么晚?刚刚结束工作吗?”

    “是啊。”他如平常时微微一笑,“我先走了。明天见。”

 


-tbc-





评论(8)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