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原作日常向小段子


1.

沉香在一次任务中不慎伤了腿,下山时只能一瘸一拐地慢慢走。杨戬原本扶着他,见小孩走得费劲,就提议说我背你吧。

沉香:不要。好丢脸。

杨戬:受伤被人背有什么丢脸的?再说了这里就我们两个。

沉香:反正不要背!

杨戬:好好。不背的话抱也可以。

沉香:……那还是背吧。

最后还是乖乖趴在杨戬背上,舅舅把他托起来掂了掂说好轻,运起九转玄功往山下去,步子飞快如履平地。沉香抱着他脖子还是觉得有些别扭,然后听见杨戬说,他以前也这样背过杨婵。

“我母亲?”

“嗯。我刚练成九转玄功时,她总喜欢爬到我背上,要我载她。”

桃山的小院有一条长长的台阶,他就背着她跑上又跑下,妹妹兴高采烈,嘴里还时不时喊声驾,像在骑一匹高头大马。

“她那时候就跟你现在差不多大吧,爱玩爱闹,跳脱得很。”他笑了笑,“后来长大啦,矜持了起来,就不要我再背了。”

“只有一次,她练功时摔伤了膝盖走不动路,我只能背她下山找大夫。她一开始也不愿意,等到了山下,我才发现她趴在我肩膀上睡着了。”

沉香听他絮絮叨叨说着过去的事,慢慢把脑袋靠在杨戬肩头。舅舅发上有股清新的气息,闻着莫名安心。

回到山下的客栈时天色已经暗下去,杨戬站在灯笼下道了一句“到了”,却不见回应,一转头见沉香挨着他颈窝闭着眼,呼吸均匀已经不知睡了多久。

他便笑一笑,把人背进了自己房间。

 

后来有一回杨戬被妖怪抓伤了腿,他自己简单包扎完正寻思着怎么挪回去,就看见沉香匆匆忙忙从林子另一头奔过来。少年走到跟前盯着他伤口看了许久,之后便背对着他半蹲下来。

杨戬:?什么意思

沉香:我背你。

杨戬:只是小伤……

沉香:你走得了么?

……还真走不了。

他叹口气,只好把自己放到少年背上。沉香捞住他膝弯站起身,一言不发往回走去。杨戬胳膊搭下来在他胸口晃,问沉香重不重。

“不会。”他顿了顿,“……舅舅可以抱紧点。”

他哦了一声,听话地圈住沉香肩膀。少年人身形瘦长,力气却不小,稳稳当当负着他,走在路上几乎感不到颠簸。杨戬确是有些疲了,迷迷瞪瞪要闭上眼,又觉得不妥,于是没话找话说:以前背过人么?

沉香想了想,说没有。他以前扛着死人的腿把尸体拖进巷子过,也曾经架着烂醉的申公豹走出酒肆,但确实没有真正背过一个人。

“是吗?看你动作娴熟,还以为经验不少。”

他脚步慢下来,轻声道:“因为舅舅背过我。”

所以记住了。

杨戬却没答话。沉香回头看去,战无不胜的二郎真君将下巴搁在他肩上,已经阖眸安详入了眠。

他抿了抿唇,把嘴边那半句“舅舅若是困了”咽了回去。

好好休息吧,舅舅。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