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一些碎碎念


2016年4月,我在微博首页的疯狂刷屏下入了魔道。
2016年5月,入了双道长的坑。
2016年7月27日,在微博发表了第一篇魔道双道长同人文《长诀》。
写到今天,是2017年7月27日。




  写这篇东西一是表白最爱的双道长(碎碎念太多就不占tag了),二是叨一下入坑写文这一年多来的一些感想(有点矫情啊哈哈哈哈忽略就好)




  先说一。
  首先忏悔入双道坑这么久我还没有真正认真表白过一次道长们orz关于双道长的各种分析已经有很多人写过,所以单纯说说我为什么喜欢他们,各种语无伦次见谅……
  先说人设。无论性格还是三观,两个人都非常戳我。“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晓星尘温润如玉但柔中有刚,宋岚冰霜高洁但内心细腻——这是我对两个人的总结,而这两种都是我很喜欢的类型。二人性格各异却又相为补充,而二人坚持的“道”又是如此相似,和而不同,缺一不可。
  更让我心折的是二人相同的信念——不重血缘而重志同道合、匡扶正义除魔歼邪、不畏权势不惧流言。曾有人对我说,现实中哪有这样好的人,都是小说里的一厢情愿罢了。这话没错,但抱有这样的理想不应被看作天真幼稚,向成为这样的人努力不应被施以冷眼与嘲笑。所以我深深景仰又羡慕两位道长,景仰他们可以坚持本心,羡慕他们能遇到彼此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友。
  再说感情。无论原版还是新修版,都很容易看出来双道长之间的感情非同一般。无论是晓星尘将眼换予宋岚,宋岚不倦的寻找,还是夜中闲谈一句毫不犹豫的“赤诚君子”“至交好友”的肯定,至死不曾递出的拂雪,交剑之力既能认出对方的熟悉,以及“负霜华,行世路”的诺言与那句“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二人情感至深可见一斑。论友情向,在我看来用“朋友之上,恋人未满”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论cp向,两个人之间的情谊也一点不亚于蓝忘机等魏无羡的十三年。
  总结一下,喜欢双道长,是因为喜欢他们的风骨正气,喜欢他们深厚诚挚的感情,喜欢他们至死不渝的信念,喜欢他们即使不被世间温柔以待也未曾怨天尤人,而是以一己之力来正世道、正人心的坚毅。
(总之我萌的cp全世界最配最好不接受反驳!)
  还有一点,关于同人和道友们。义城篇可以说是一向撕得最厉害的地方,自从入双道坑以来我见过不少奇葩言论和奇葩的人,也有过气到想打人的时候。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想,有那么多太太和自己站一样的cp为双道发粮,还有那么多三观相合的道友给予安慰,心里也就不堵了。所以不光是表白道长们,还要表白产粮的太太们和可爱的道友们!谢谢太太们带来的美好的双道长,谢谢道友们的支持鼓励!




  再说二。
  双道长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萌的第一对cp(之前在其他坑虽然也萌cp但是主攻或主受cp感特别淡而且很少去找同人吃粮,而且我这个三年不入坑入坑蹲三年的懒癌墙头不多也基本就没萌过什么cp……),两个人我都非常喜欢,没有说对谁偏爱多一些,或者说是难以割舍。
  喜欢双道后也是头一回萌生了产粮的念头,因为想为自己爱的cp做点什么,然而画画刻章写歌题字什么的我都不会orz只有写文勉勉强强过得去,所以就拣了起来,就这样走上了一条不归路(bushi
  然后一路写写写写到了现在……大概数了下各种短篇段子连载加起来也写了差不多十万字感觉自己也是厉害……现在回想起每个熬到凌晨斟酌字句的晚上都百感交集(熬夜是不好的千万不要学我!!)……除了熬夜写文外还有个一腔热血的时候,就是闲云志出了以后立刻去找简谱,苦练好几天后和着伴奏录了古筝版的,也算没荒废这个特长吧哈哈哈哈
  一路写来,对双道长的感情愈浓之外,感觉自己也得到了磨练,文笔在慢慢一点点进步(虽然现在看看还是很咸鱼= =),每个月都在嫌弃自己上个月写的东西(……),顺便还获得了许多乱七八糟的课外知识23333(毕竟我是个不查资料会死星人【摊手】)但,不管怎样,为喜爱的人和事努力都是件快乐的事。
  我是个有点三分钟热度而且懒的人,从来没想过为一对cp可以这么狂热。如果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他们,我也说不上来,硬要回答估计就和上面一里面说的差不多吧。至于喜欢的程度有多深,我只能说,看完新修版的义城篇那天晚上凌晨四点多我在被窝里哭了半个小时。我是个习惯压抑自己感情不轻易流露的人,为两个角色哭这么久、这么痛,是第一次。
  抛开心路历程,还有就是要感谢这一路来都在支持我的道友们和替我审稿的基友,没有你们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央央_(:з」∠)_每一个小心心小蓝手评论都是写文的动力,我不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谢谢你们包容我这个文笔拙劣的作者。mua!





  最后,因为现在已经是准高三了,8月份开始补课,浪到今天就是为了等一周年,之后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会停笔淡圈,微博lof什么的都会卸掉,专心学习,为自己向往的大学好好努力一把。(当然不排除中间偶尔诈个尸的可能哈哈哈哈哈有很想写的脑洞的话可能还会写一下w)等30号双道墙活动的文发完就遁啦,明年六月再见~后会有期!

评论(2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