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冒个泡证明我还活着(。

好久没写手生了 随手摸了一篇

发完继续失踪



————————————————



『那天的雨下得很大

我的心里却阳光普照

因为头顶的伞

因为你』




  已经到了夏末,雨水仍是绵绵密密没个尽头,叮叮咚咚响在屋檐上,像是谁漫不经心敲打着钢琴键发出的无律音符。

  一把白色的伞从街角转出来,在经过那家便利店时顿了一下。玻璃门一开一合,把雨声隔在了外面。

  “欢迎下次光临。”收银员熟练地将塑料袋打上结递给对面的男子,在听见对方一声“谢谢”后下意识抬眼去看,不由愣了一下。

  下一位顾客已经把商品放到收银台上了。她匆匆理了理头发,继续忙活起来,心思却移了几分。

  刚才那个人的眼睛,真好看啊。




  白伞继续沿街缓缓行着,在看见街口银灰的车时略略加快了步伐。

  车门打开时雨丝飘进了些许,裹挟着清凉的气息。沾着雨珠的伞被仔细收好,副驾驶的安全带啪嗒扣上。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事。我也刚到。”



  车窗外的风景飞驰而过。晓星尘靠在座椅里,忽听见宋岚问:“买了什么?”

  晓星尘一挑眉,从塑料袋里拎出一盒酸奶,指尖一推把吸管扎进去:“我记得你喜欢这个味。”

  宋岚看了他一眼,简短嗯了一声,又道:“在开车,等会……”话音未落,那边晓星尘已经把刚喝过几口的酸奶递到了他嘴边。


  等到收回手,车载音响的萨克斯正吹到尾声。身旁的人不动声色切了下一曲,是两个人都喜欢的一首。

  谁都没有说话,任由舒缓的音乐静静流淌。

  晓星尘晃了晃酸奶盒子,心情颇好地扬起嘴角。

  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分那么清楚为好。




  燃气灶上蓝色火焰轻快跳跃,未拧紧的水龙头有节奏地滴答着水珠,锅里的油噼啪作响着炸开来。餐厅传来瓷器与木质桌面轻碰的声音,夹杂在吸油烟机的轰鸣中显得有些不真切。

  宋岚把最后一道菜端出来时,晓星尘正细细擦拭着高脚酒杯,桌上放着一瓶红酒,见宋岚过来便解释道:

  “师侄送的,一时兴起想尝尝。”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宋岚起身去关窗,晓星尘坐在桌前,轻轻转着晶莹剔透的酒杯,嗅着杯中馥郁香气,盯着暗红的酒液不知在想什么。

  宋岚回来时餐厅的灯灭着,桌上曳着两点烛火的明黄。

  晓星尘站在桌旁,迎上宋岚的目光,笑着轻轻晃了晃手中的酒杯:

  “子琛不打算跟我说点什么?”

  宋岚神色柔和几分,摇了摇头,从上衣口袋摸出一个小盒子打开:

  “我只是觉得行动比语言更直接一些。”

  两枚戒指静静躺在盒中,在跳动的烛火下闪着盈盈光华。




  女生宿舍。

  阿箐瘫在椅子上刷了一会朋友圈,突然站了起来,把对床的室友吓了一跳:

  “你咋了?”

  阿箐叹了口气,挥了挥手机:“我哥向我哥求婚了,”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在他们恋爱三周年这天。”

  没有听懂一脸懵逼的室友:“哈?”




  手机铃响起时晓星尘刚从浴室出来,发梢还滴落着水珠。宋岚将手机递给他,又拿过他手中的毛巾将他的头发一点点擦干。

  电话一接通阿箐的大呼小叫就传了过来。晓星尘好半天才明白她是看见了宋岚的朋友圈,回头抛给那人一个无奈眼神,后者装作没有看见别过头去。

  那边阿箐还在为自己不在家忿忿不平:“我不管回去要补偿我精神损失费!”

  “好啊,我和子琛在家等你。”

  “……”




  “吃巧克力吗?”见阿箐从阳台踱回来室友把手中的零食盒递了过去。

  “不了。”阿箐重新瘫回椅子上仰望天花板,“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end-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