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深夜短打

一个日常

同性可婚设定,阿箐是领养的

520快乐


——————————


“我们还有一个路口到家。今晚想吃什么?”

车载电台放着舒缓的小提琴曲,在拥堵的车流中显出一份别样的宁静。晓星尘听着手机那头阿箐叽叽喳喳说着菜名,望向不远处大厦玻璃窗映出的灿灿霞光,让人不由地想起金鱼身上闪光的鳞片。

挂断电话时他嘴角还勾着惬意的弧度,靠在副驾驶座上对一旁的人道:

“你女儿说今晚想出去吃饭。”

宋岚蓝牙耳机里正跟同事通着话,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红灯在这时转了绿,他把方向盘往左一打,朝家的方向驶去,把夏日的夕阳抛在了后车窗上。

 

“今天的家教体验怎么样?”

“蛮不错的。”阿箐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系着鞋带,一个假期没剪的长发甩在脑后,笑嘻嘻道:“我觉得我今晚可以少吃半碗饭——那个妹妹请我喝了一大杯奶茶。”

她穿好了鞋,起身拍了拍印着兔子耳朵的T恤衫。宋岚臂弯里搭着一件她的薄风衣站在门口,看着女孩一蹦一跳从自己身边经过进了电梯间,转头时不经意与跟在后面的晓星尘对视了一眼。

“这丫头前两天上完秤后一直嚷着要减肥。”晓星尘转动钥匙锁上门,“说裙子都快穿不上了。”

“衣服不合身可以再买。”宋岚道,“她这样就挺好。”

“子琛啊,”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你就是太宠她。”

 

餐厅是中西合璧的装潢,略微昏暗的灯光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气氛。阿箐玩了一会手机就被驻唱吧台上的钢琴演奏家吸引了目光,说趁着还没上菜想去听听,留下宋岚和晓星尘相对而坐。

“这是肖邦的曲子吧。”晓星尘望着那架纯白的三角钢琴,又看向对面的人,“说起来,你还记得我们在意大利旅行那年吗?”

“记得。”宋岚抬起眼,“到佛罗伦萨那天突然下起了雨,但我们都没有带伞。”

“然后躲进了路边的一家咖啡馆。”晓星尘接道,“对面的居民楼有个老艺术家搬了椅子出来,坐在阳台上拉大提琴。我们边喝咖啡边听,连雨停了都忘了走。”

他笑着抿了一口茶:“那天的观光计划全泡汤了,但我一点没扫兴——因为和你在一起就足够了。”

暖黄光线从头顶洒下,给男人的面庞镀上一层温柔颜色。宋岚似乎浅浅笑了一下,端起杯子与对方轻轻碰了杯:

“我也是。”

 

夏天的夜晚比起白日多了份凉爽,街道上行人三三两两走着,享受周末难得的闲适。

“先生要买花吗?”

推着单车卖花的中年女人看见他们,殷勤打了声招呼。

“这是什么花呀?”阿箐一手扯着晓星尘衣角,一手好奇拿起一束粉白的小花。

“这叫满天星,小姑娘们都可喜欢了。”

阿箐抱着花看了又看爱不释手,道了一声“我要这个”就跑去一边拍照了,把付钱的活计扔给了两个父亲。

晓星尘还在纠结家里客厅的那个花瓶是插百合还是插蔷薇好看,便听到一旁的宋岚问:“有玫瑰吗?”

“有。”女人弯下腰,从车篮旁的白色小桶里抱出一捧红玫瑰,“今天日子特殊嘛,这花卖得好,只剩最后一束了。”

那玫瑰晒了一天,有几片花瓣稍卷曲了些,却依旧瑰丽明艳。宋岚用指腹轻轻摩挲着花瓣边缘,点了点头:

“就要这个。”

扫码转账的时候晓星尘凑到他身边,悄声耳语道:“玫瑰我可没在家养过,养不好你别赖我。”

“我知道。”

你知道还买。晓星尘一句话还没出口,下一秒那束红玫瑰就落在了他怀里。

 

“不拿来养。”宋岚望着他错愕神情,眼神愈发柔和,“只是想送给你。”

 

有那么几十秒,晓星尘觉得自己好像不会说话了。过了好一会,他才揉了揉鼻子咳嗽一下,小声嘀咕道:“这有什么区别,你送了我,我还不是要养起来……”

他耳朵也有些红,目光不自然地到处乱晃:“不然没几天就枯了,你不心疼我心疼……你笑什么?”

宋岚立刻否认:“没有。”

“我都看到了还说没有!”晓星尘伸手就去捶他,落在肩膀上的力道却是轻的,轻而易举被人抓住手腕,将指尖握在了掌心。

“回家吧,我的玫瑰。”

 

仲夏夜短,花谢有时。

唯愿爱意长盛不衰。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