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你画我猜》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的星星都落到了我的头上”
(小虐怡情)

————————分割线————————

【十二】

  宋岚下了车,远远就看见绵绵冲他挥手打招呼:“嗨,这里。”
  “罗小姐。”宋岚礼貌性地一点头。
  “熟人了你还那么客气,叫我绵绵就行啦。”绵绵边看手机边带着宋岚往酒店大堂走去,突然回头问他:“对了,晓星尘没和你一起?”
  闻言宋岚身形似乎僵了一下,过了几秒才开口:“我……没有和他一起走。”
  “这样啊,”绵绵理了理头发,“现在就差他了。我还以为你们俩会一起到,等会给他个电话好了,看来我还得跑一趟来接人……”
  她絮絮叨叨地说,宋岚只是沉默,微垂了眸掩去眼中的情绪。


  晓星尘走到室外的露台,把屋里的热闹抛在了身后。夜风习习,将他身上香槟酒的香气吹散了些许。晓星尘轻轻按了按额角,目光透过落地窗落在那人身上,怔怔盯了半晌,才垂下眼收回视线。
  他想自己是在躲。
  躲什么?
  不知道。
  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躲。
  夕阳早已没入地平线,夜色深沉,偶有一点星光,如黑金丝绒布上缀着的碎钻。


  带上门的声音太轻,宋岚好不容易应付完了一堆来“叙旧”的熟悉或不熟悉的作家朋友,环顾一圈已经不见了那人身影。虽然知道这里除了外面的露台也没地方好去,他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安。
  他不是喜欢热闹的人,这次作家与画师的聚会他本就不感兴趣。
  他只是为了一个人而来。然而对方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开始躲着他,与他说话时语气更多了一分礼貌,却只让他觉得疏远,甚至惶恐。
  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还是……对方只是单纯反感他这样近的接触?
  无论哪一种,都足以让宋岚心乱如麻。
  只是没有人会注意到这波澜不惊的表面下掀起的惊涛骇浪。
  杯中的酒见了底时,位置上已经空无一人。


  宋岚看见那人时,晓星尘正趴在栏杆上眺望远处的海面。风带来了一些细微的声响,不知是树丛摇曳的沙沙声还是海浪拍击浅滩的潮声。
  灯火通明的城市是没有睡意的,越来越深的夜携来的凉意却会让人落寞疲倦。气温直往下掉,晓星尘却只穿了一件单衣,不知道已经在外面站了多久。
  无声叹了口气,宋岚慢慢走到晓星尘身旁。晓星尘身上还残存着一丝酒味,淡淡的,惹人心醉。宋岚定了定心神,抑制住微颤的手,轻轻抖开手中的风衣给晓星尘披上:“起风了。”
  屋里是暖和的,那衣服便也带了温度。宋岚的手触到身体时,晓星尘微不可察地缩了下肩膀,转头看去。
  那香槟酒度数并不高,晓星尘眼里却是带着三四分朦胧之意,显然喝了不少。这比起平时那双清澈明亮的眸子更多了几分慵懒亲近的意味,也让宋岚更不敢直视,扭过头去看着远方。
  生怕一旦沉沦,便再难自拔。


  视线被避开的瞬间,某种情绪在晓星尘眼中一闪而过。
  说不清是失落、生气还是悲伤。
  抑或都是。
  酒精熏得脑子有些混沌。晓星尘闭了闭眼,没由来地想起许多年前那个下午,被送进孤儿院时,面对着院长温柔而疼惜的眼神,流着泪一遍遍执拗地问“爸爸妈妈在哪”的那个孩童。
  他原是这般害怕失去的。
  晓星尘裹紧了风衣,那点令人眷恋的温度便慢慢地渗入皮肤,却终究暖不到心底。


  “谢谢。”
  沉默的时间太长,听见晓星尘这句道谢时宋岚下意识地回了句“不用谢”,等到被风吹得麻木的神经重新活络,他才意识到,自己想说的不止这句话。
  远远不止。
  宋岚微微动了动唇。
  “星……”


  “快看!是流星!”
  身后突然一声尖叫响起,紧接着的一片惊呼淹没了未出口的字句。两个人同时抬头望去,一颗颗耀眼的星划破夜空,留下一道道银亮的光轨,转瞬即逝。星光映亮了海面,随后一切又归于黑暗,让人错觉那流星都落入了无边无际的大海。
  这般短暂,又这般摄人心魄。


  “真美啊。”晓星尘轻叹道,微微侧过头,声音低柔,“子琛觉得呢?”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那双盛了满天星光的眸子便在宋岚脑海里定了格,并成为之后漫长岁月里永不褪色的画面。
  “很美。”

评论(11)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