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你画我猜》

终于等到你

————————分割线————————

【十三】
  晓星尘谢过引路的服务生,轻轻敲了敲包厢门便推门而入。
  “师兄!”甫一进门一道身影便扑了过来,晓星尘被撞得趔趄一下,待站稳定睛看清了眼前人,不由又惊又喜道:“无羡?你回来了?”
  “是啊,好久不见师兄你了。”魏无羡笑得灿烂。
  几天前晓星尘收到美院导师的电话,说有个同学要约他聚一聚,问是谁又半分都不肯透露,只说他到了便知道了。
  “你倒是学会利用师傅了。”晓星尘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半开玩笑地。
  “不然哪来的惊喜啊。”魏无羡嘻嘻一笑,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回头把一直站在一旁的那个年轻男人拽了过来,“师兄,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蓝忘机。”
  “你好。”晓星尘笑着点头,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
  魏无羡出柜的事,他一早就知道了。对方是个摄影师,两人算是竹马之交,邻居了十多年,因着两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少不了小打小闹,一来二去便渐渐互相生了情愫,然而谁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后来摄影师因工作原因出了国,两人就此没了联系。再后来魏无羡不知怎么得知了那点感情,便不管不顾辞了职追去了国外,几番波折总算找到了人,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晓星尘放下筷子时,对面的魏无羡正眉飞色舞不知道在和蓝忘机讲什么,对方安静听着,不时轻轻嗯一声以示回应。将目光移开些许,晓星尘不由思绪飘飞。
  多多少少,他还是有些羡慕的。
  羡慕他们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羡慕他们的情比金坚。
  自己却是连迈出这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晓星尘咽下一口酒,微涩的酒味缠绕在舌尖,渐渐蔓延至整个口腔。

  “宋岚?我当然认识啊。”
  迎上晓星尘惊讶的目光,魏无羡笑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尽管已经喝了不少,他却未显半分醉意,一双眼熠熠生辉。
  “说来真不太好意思,当初我临时跑路给他带来不少麻烦,还好师兄你接上了。”魏无羡挠挠头。
  “原来绵绵说的那个画师就是你。”晓星尘笑道。
  “我也没想过这么巧合。”魏无羡晃了晃酒杯,越说越兴奋,“我一开始还怕宋岚找不到新画师,后来他因为你的事来找我我才知道他和你合作了,我……”
  蓝忘机忽然用力掐了一下魏无羡的手背,魏无羡吃痛地吸了一口气,对上蓝忘机担忧的目光,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晓星尘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
  “我的事?什么事情?”
   魏无羡张了张嘴,没有出声。只是面对晓星尘急切的目光,想要避而不谈是不可能了。
  他叹了口气:“罢了。”
  迟早都要知道的。

  客厅里没有开灯,黑暗中一点莹莹的光是亮着的手机屏幕。晓星尘反反复复按出那串熟悉的号码,又一一删掉。魏无羡和他说的那些话一遍遍在耳边回放:
  “如果不是宋岚来找我,我都不知道你被人诬陷这事。”
  “我和他认识挺久了,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着急无措的样子。”
  “他向来很少插手别人的事,我问他为什么时,他只说,他信任你。”
  “他性子冷淡你也是知道的。我从未见他对一个人如此在意过。”
  “我觉得,师兄你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
  “远不止于朋友。”
  寂静漆黑的屋里,晓星尘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怦怦直响,似乎下一秒就要破开胸膛而出。
  指甲在手机屏上划了好几下,晓星尘终是按下了通话键,手颤抖着将手机贴到耳边。
  “嘟——”
  “嘟——”
  “嘟——”
……

  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毫无征兆地响起。宋岚正在倒水,听见铃声便走了过去。
  他这趟回老家办事,只和编辑绵绵打了招呼,让她帮忙转告晓星尘暂停一期连载。绵绵问他为什么不亲口说时,他没有回答。
  对方既然躲着自己,又何必再去打扰?
  所以看着手机屏上来电显示的“星尘”两个字,宋岚第一反应是出了事,立刻接了起来。
  “喂?”

  熟悉的低沉嗓音震动耳膜,让人莫名心安。晓星尘张了张口,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星尘?”久久没有等到回应,对方的语气带了一丝不解与焦急。
  “……没事。”晓星尘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如常,“你那边……一切都好吧?”
  “都很好。”宋岚有些捉摸不透他的意思,犹豫半晌刚要开口询问,晓星尘的声音便传了过来:“我今天见到了魏无羡。”
  “他跟我说了一些事……你去找他的事。”
  宋岚拿着杯子的手一抖,玻璃杯落在地上发出清晰的破碎声响,水洒了满地。
  “子琛,”晓星尘的声音很轻,“我都知道了。”
  “谢谢你。”
  “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
  宋岚忽觉一阵口干舌燥。
  晓星尘闭了闭眼,收拢了拳,掌心已经沁了一层薄汗。
  “子琛……”
  “我喜欢你。”

  短短十几秒的沉默,似乎被拉长成几个世纪那样漫长煎熬。眼前的黑暗像是没有尽头,等不到黎明的那缕曙光。
  终于,晓星尘听见宋岚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真巧,我也是。”
  “星尘。”

评论(11)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