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见

《你画我猜》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分割线君————————

【十】

  “叮”的一声提示音响起,在泡咖啡的绵绵听见后脚在地上一蹬,连人带转椅滑回电脑前。有一封新邮件,是晓星尘发来的画稿。
  绵绵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搅了搅咖啡,压碎表面浮着的细碎泡沫。
  之前抄袭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整个编辑部一开始就都知道了,是否要继续合作立刻成了焦点话题。因着交情她一直避而不谈这件事,然而顶不住上头的压力,她只好先悄悄去询问宋岚,试图了解真相。
  “我相信他。”
  这是当时宋岚给她回的唯一一条消息。
  现在一切水落石出,她在安下心来的同时也暗暗佩服宋岚的眼力。
  这也许,不是单单朋友之间的信任所能解释的。
  “绵绵,去吃饭吗?”同事喊了她一声。
  “就来!”

  晓星尘拿着压感笔一下一下无意识地轻戳着数位板,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他病愈后宋岚便把连载从一月两期调成了一月一期让他不用赶插画,漫画的进度也慢了下来。知道对方是怕自己因过于忙碌而疲劳,晓星尘颇为动容,然而闲下来后他反而有些无聊。
  手头的稿都画完了……该干些什么呢?
  阿箐忽然啊了一声,晓星尘和欧阳子真同时转过头去:“怎么了?”
  意识到自己失态,阿箐捂住嘴摆摆手:“没啥没啥……”咳了一声,小小声道:“我只是刚刚刷微博时想起……明天是子琛大大生日……”
  “明天?”
  阿箐看着比她还惊讶的晓星尘,一脸茫然:“学长你不知道?”
  “……”
  他还真没问过宋岚这个。
  晓星尘歪着头想了一会,眼睛蓦地亮起来。
  有事情做了。

  宋岚敲下新章节最后一个字,又删删改改好一会,才关了文档。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十二点零三分。鼠标在显示着“星尘”的对话框上晃了晃,还是没有点开。
  星尘应该睡了。明天再发给他看吧。
  打开微博,信息栏一堆未关注人私信,都是粉丝发来的生日祝福。宋岚还没点开,手机提示音响了一声,一个新@的内容提要便跳了出来:

@晓星尘:
涂了张贺图~子琛生日快乐^_^@宋子琛
[图片]

  画的便是Q版的宋岚,穿着他最常穿的那款黑色风衣,捧着蛋糕的形象憨态可掬,却偏是一副严肃冷漠的神情,这反差萌迅速让评论里炸了一片。图片右下角照例签晓星尘的名,隽秀清雅的小楷十分养眼。
  宋岚清晰听见自己的心跳快了几分。
  默默存了图,宋岚打上“谢谢”两个字,点了转发。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打开了与晓星尘的对话框:

宋岚
还没睡?

  不到一分钟便有了回信:

星尘
子琛不也没睡^_^

  宋岚:“……”
  好像无法反驳。
  没等他回消息,图标又闪动起来:

星尘
大寿星生日快乐哈~看在贺图的份上要不要考虑下请我吃个饭?

  晓星尘看着刚发出去的消息,想象着宋岚一脸无语的表情,闷在被子里噗嗤笑出了声。手机又嗡地震了一下,晓星尘拿起来,点亮暗下去的屏幕:

子琛

  同时附了一个链接。晓星尘打开一看,是一个餐厅的地址,还有预订的座位号。
  晓星尘:“……”
  这回轮到他无语了。
  他本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说的这句话,没想到宋岚当了真。
  既然如此……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阿箐看了一眼表,走过去敲敲欧阳子真的桌子:“走,去吃饭。”
  “好……诶,不叫上晓学长吗?”
  阿箐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他有约了。”
  欧阳子真见她一脸幽怨,识趣地没有再问下去。
  趁着欧阳子真收拾东西的空当,阿箐打开QQ群看了一眼。那条生贺微博发出后,这个小说粉丝群已经沦陷为两个人的cp群了。
  翻了一下聊天记录,阿箐按了锁屏键,无奈扶额。
  我是不是入了一个邪教……

  宋岚检查了一下随身物品,拿了钥匙,刚踏出门口就顿住了脚步。思索片刻,他折回屋里,脱了新的卡其色外套,换上了那件黑色风衣。
  见到晓星尘时,对方看见他的打扮忍俊不禁:“子琛你还真穿了这件。”
  “如你所愿。”宋岚微微勾唇,神情难得有几分柔和。
  “你穿黑色很好看。”晓星尘笑着,想了想又补充道:“很招女孩子喜欢。”
  “……”
  宋岚盯着他的脸想找出开玩笑的痕迹,偏偏晓星尘脸上是十二分的认真。
  “走吧,”晓星尘冲他眨眨眼,“今天可是你请客。”

  太阳已经没入了地平线。城市的夜,才刚刚开始。
  街上人来人往,熙攘拥挤。晓星尘不得已往宋岚那边靠了又靠,几乎要贴到一起,见对方没有任何回避或抵触的反应,绷紧的身子才渐渐放松下来。知道宋岚微有洁癖后,两个人一起走时他一直保持着适当距离,很少有离这么近的时候。
  他总觉得,自从上次宋岚“闯”进他家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便发生了些微妙的变化。
  晓星尘低头看着路面,脑海中毫无征兆地冒出一句话: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大抵便是如此吧。
  这样,也挺好。

评论(7)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